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曲面   平板   电视  

曲面PK平板 事实告诉你怎样正确选择电视

2015-04-30 07:0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曲面电视的弧度跟人眼视网膜弧度一直、曲面电视更符合人眼观看的习惯、曲面电视能够带来更加真实不变形的画面、曲面电视临场感更好……当2013年曲面电视开始出现时,大多曲面电视被定义为“更符合人眼观看”的电视。

Untitled-1

  曲面电视的确颠覆了人们对电视的认知,将平板电视的屏幕“掰弯”,让我们看到与自电视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存在的平板电视的不同之处,而曲面电视的出色临场感确实存在于特定环境中,这一点无法反驳。因此这两年来,主流的电视企业都推出了主打的曲面电视产品,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加入曲面电视的阵营。

  那曲面电视就一定比平板电视更能够带来出色画质体验吗?曲面电视能够完全替代平板电视吗?用事实说话是最好的选择。

  当两款同为55吋、价格定位差不多的平板电视和曲面电视摆放在一起时我们会从各方面细节来体验平板电视和曲面电视各自的优劣,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给作为消费者的你一定的引导。

  从屏幕大小来看,55吋的平板电视大多屏幕对角线会维持在140cm左右,而55吋的曲面电视由于其屏幕有一定弧度、而尺寸标注依旧是按照长、高实际尺寸来规定,因此对角直线会相对较小,维持在138cm左右,其中曲面电视的误差不超过5cm。因此业界会有“想从曲面电视看到55吋的画面、就需买65吋曲面电视”的大十寸说法。

  从可视角度来讲的话,经过实践比较会发现,以画面不变形、画面色彩改变不明显为前提,平板电视的可视角度更大,而曲面电视在某一个特定角度看所达到的视觉效果则是平板电视无可比拟的。

  最重要的临场感。平板电视的临场感大多用户都比较清楚,曲面电视的临场感请自行想象电影放映厅的弧形大布幕。

75B97EA20DC020106E448CA389E

  经过实际体验会发现,如果想要感受到曲面电视无以伦比的临场感,首先需要保证的是,人的视线在观看电视时横向余光所看到的范围保持在电视屏幕所能够涵盖的范围。用白话说就是,想要感受到身在其中的画面冲击力,就必须保证你的目光所及也在电视屏幕的包围之中。

  按照这个规律,如果想要在55吋的曲面电视中感受到十足的临场感,最好坐在距电视一米以内的地方,这也是曲面电视尺寸普遍偏大的愿意之一。

  当然,曲面电视的优势也是很明显:当你坐到跟电视屏幕中心保持平行的位置时,看到的画面还原度要比平板电视高出许多,而来自于游戏爱好者的说法是,近距离用曲面大屏电视来玩游戏的确要比平板电视感受更爽的视觉冲击力。

  当然,以上只是一家之谈,平板电视跟曲面电视之间从来都不是此消彼长的关系、也不是前浪后浪的关系,而应该是共同成长、互相弥补的关系,至于家中选择曲面电视还是平板电视,小编建议结合家中的具体空间环境、具体需求、个人喜好等多方面来进行选择,方能让自己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