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选购指南   春游   踏青  

清明过后好踏青 春季出游需要带什么

2015-04-14 09: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清明过后就到了一年一度的春游好时节,每年春天都是一副风和日丽、花香怡人的美丽画卷:春暖花开、绿草依依、阳光和煦、杨柳轻柔……春天气温合适出游、气候合适出游、景色适合出游、最重要的是,经过了沉闷的一冬,在万物复苏的春天出门踏青是一件非常有益身心健康的事情。

sy_201206211210259759

  带着父母孩子、跟随情侣朋友一起去爬山、野餐、逛公园都是春游踏青不错的选择,但在出游前一些必要的工作也是要做齐全的:春天天气大多时候都不太稳定,可能前一刻艳阳高照、后一刻就会起风或者下雨,包括雨具、保暖的衣服等都是要带齐全的。

  春游必带——保暖衣物

  春天虽然气温开始回升,但早晚温差还是会比较大,而且很容易遇到低温阴雨、强对流天气、大风天气等,所以为妨到时候手冷,在出门前一定要检查是否带好了足够的保暖衣物和保暖设备,包括冲锋衣、一定的大衣、围巾等,尽量选择体积小、轻薄但保暖性好的衣物,如有必要也可以带一些诸如保暖贴之类的发热设备,以备不时之需。

保暖衣物

保暖衣物

暖宝宝

暖宝宝

  春游必带——雨伞雨衣

  人说一场春雨一场暖,春天的暖和来自于一场又一场的春雨,但春雨下过之后是暖和了,下雨时候可真是不大暖和。未免在春游兴致高昂时被大雨浇到,小编提醒你在出游前先查好天气预报,带上相应的雨具以防万一,包括轻便的预算、易折叠的雨衣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雨伞雨衣

雨伞雨衣

  春游必带——简单药品

  春天由于气候变化较多,因此在出游时总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早上出门健健康康、下午还没回家时就发现鼻子不通有感冒的趋势,或者时在爬山时不小心磕着碰着没有药贴。由于春游一般都是去周围生活设施不齐全的地方,因此为妨遇到上述情况,小编建议你在出游前先备好一些普通的药品装到包里。

简单药品

简单药品

  如果是带老人和孩子一起出游,那包括感冒发烧药、止泻药、晕车药、肠胃药、防蚊虫药水等都是要带齐全的,包括创可贴之类的药贴也是必不可少,以防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