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别盲目追求高配置 智能电视选购有技巧

2015-03-16 15: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众所周知,智能电视与传统电视的最大不同在于前者具备强大的智能操作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教育、娱乐以及生活等多方面的帮助。从产品本身的配置来看,智能电视更像是一个加载多核处理器、内存等一系列硬件的PC机,正因为有了强大硬件的加入,智能电视才得以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就目前的市场来看,可供消费者选购的智能电视种类非常多,有四核的、八核的、两百核的等等,这些硬件的加入对于产品的运算处理能力有极大的帮助。但是不是“核”越多,产品越智能化,运算处理能力就越强大呢?接下来笔者针对此为大家详细分析一下。

1

  其实,就智能电视的硬件配置来说,一定是配置越高性能越好,这一点和PC机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选购智能电视并不一定要性能高的,因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用不到那么高的硬件配置,以我们的生活举例来说,智能电视利用率最高的是视频点播以及游戏互动,在这两个环节中,前者对网速的要求高于硬件的性能,而后者虽然对硬件要求较高,但是就目前的智能电视所提供的游戏来看,高与低与现有游戏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此外,在机身存储空间方面,有的用户非常看重,想要一步到位购买16GB、32GB机身内存的智能电视。实际上,机身内置超大内存的机型,性价比并不高,虽然看起来是一步到位,但是多花的冤枉钱,确实是不值得的。其实对于这种情况,完全可以通过SD卡插槽来进行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