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清华同方高原:电视互联网如初升的朝阳

2015-03-13 01: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智慧家居、智能物联网等概念是本届AWE2015重点推介的,主办方为智能家电厂商特别设立了一个独立的展馆。在W3未来@家展馆中,清华同方展出了旗下的云罐产品,旨在提供一站式的家庭娱乐、教育、安防等多方面需求,打造智能家庭中心。云罐全新的家庭互联网概念不仅吸引了展馆内的观众,而且引得业内人士纷纷关注。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家庭事业部总经理高原来到位于AWE展厅之中的中国家电网访谈间,一同分享清华同方的AWE视点。

DSC05687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家庭事业部总经理 高原

 

清华同方高原:电视互联网如初升的朝阳(视频

  高总首先介绍了清华同方在本次家博会上的亮点产品和活动。除了令人瞩目的智能家电中心云罐产品之外,清华同方在娱乐、游戏、包括安防,智能家居控制,云游戏的体验活动都在本次展会给大家做展示。此外也在整个会场和京东打造了一个活动,参与大幅度的优惠,在这个活动中,观众能率先以非常低的折扣购买到云罐相关的产品。

DSC_0196

云罐智能家庭中心Cloud Can CC-100

  高总表示,经济确实对家电行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还有更多的机遇。整个家电行业都面临传统家电和互联网的结合,这也催生出来很多新的商业模式,包括新的产品,新的技术,这也是用户在高品质生活追求下的需求。市场依然存在,而且未来将越来越大。只要产品贴合消费者的需求点,同时在商业模式上有所创新,包括以更开放的心态合作,各个企业、各个厂家在行业中建立更完善的合作机制,尤其是今年的展会主办方专门打造智能家居的板块,这个行业是需要很多开放性的合作,未来还是充满非常大的市场前景的。

  针对云罐这款在去年年底刚刚上线的全新产品,高总表示今年清华同方的重点将放在销售规模的扩展、新品的推介以及完善整体服务板块方面,力图通过加强生产、扩展线下渠道来为用户提供更多的直接体验机会,最终达成规模化销售。

亮钻版云罐智能家庭中心Cloud Can CC-100

亮钻版云罐智能家庭中心Cloud Can CC-100

  目前不少互联网企业都纷纷投身智能家电市场,在高总看来,云罐目前主要涉及的电视互联网业务作为家具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依托保有量巨大的电视数量,是同PC 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并驾齐驱的三大互联网,目前在中国电视互联网还是“太阳升起的边缘”,未来的发展将大有可为。高总也坦言未来将继续抱持开放的心态,同更多品牌、品类的厂商进行合作,术业专攻,共同推动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