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行业瞭望   TCL   量子点   AWE2015  

技术抗大旗 TCL量子点电视AWE2015首秀

2015-03-11 17:4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迪

  家电行业年度展览盛会中国家电博览会(Appliance World Expo,简称AWE)于2015年3月11日——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数百家国内外家电品牌齐聚一堂,携旗下最高端、最具亮点的产品参展,成功引领2015年家电流行新趋势。

TCL2

  作为国内的家电巨头,TCL在本届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展出了国内首台量子点电视,其出色的画质不时引人驻足。据了解,量子点QLED显示技术具有良好的线性光学性质,所以拥有一台量子点技术的电视,屏幕可产生高纯度的不同颜色光,NTSC(即色域值)可达110%,亮度有效提升30%-40%,为用户带来更鲜艳真实的色彩,即使最难表达的红色和绿色,通过绚彩技术也能完美呈现。

DSC05567

  而除了能显示整个标准色彩外,它还能显示一些标准之外的颜色,拥有令人惊艳的色彩表现力。与OLED电视相比,TCL量子点电视大大提高了亮度和画面鲜艳度的同时,还减少了能耗。一般而言,很多OLED显示屏要通过滤色镜得到纯色,但量子点显示屏一开始就能发出纯的、明亮的颜色,在将电子转化为光子的阶段也明显优于OLED,可以在更低的电压下工作,能耗会降到最低。此外,量子点电视的显像寿命也比OLED多出20000小时。

DSC05600

  目前,TCL这款量子点电视已经在国内上市,具体型号为Q55H9700,对此产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