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海信携手腾讯游戏 开创电视游戏2.0时代

2015-02-05 18: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中国家电网消息】智能电视经过了前几年的蓬勃发展,其衍生出的电视游戏行业势头强劲。据海信统计,2014年游戏类应用的下载量接近1600万次,环比增长接近400%;运行量突破1.3亿次,运行时长突破3900小时。为了做大智能电视游戏市场,使游戏产业快速发展,2月5日海信携手腾讯游戏举行了聚好玩产品战略合作发布会,海信将联合游戏开发商、运营商以及外设提供商,共同打造“聚好玩”精品电视游戏体验平台,推动智能电视游戏发展进入2.0时代。

DSC04645

  据了解,“聚好玩”平台将于2月10日在海信VIDAA智能电视上线,首批将上线30款优质精品游戏,包括在海信智能电视平台首发的游戏《天天风之旅》以及腾讯旗下的全民现象级游戏《天天酷跑》《天天飞车》,数据与移动端打通,可以与手游同步互动。

DSC04569

  曾经制作过经典单机游戏《秦殇》《刀剑封魔录》以及网络大作《寻仙》的北京像素软件将为“聚好看”保驾护航,一款3D动作网游《勇者大冒险》也将于今年登陆“聚好看”平台。这款游戏取得了街机传奇制作《合金弹头》的授权,同时将在电脑、手机和智能电视三端齐发,玩家在所有平台可以同步游戏。

DSC04665

  有着十九年行业经验的外设巨头也参与进来,成为维系游戏厂商与电视厂商的桥梁。北通将为“聚好看”提供一款专为智能电视定制的游戏手柄,作为推荐使用的外设,为用户带来更完美的操控体验。

DSC04561

  “聚好玩”平台以“开放平台、统一操控、大屏定制、多屏互娱、社交属性”为五大平台开发运营标准,以海信的彩电业领军地位为基础,依托着腾讯游戏强大的游戏行业实力与腾讯骄傲的亿级社交关系网络,随时将劲爆的游戏内容共享,与好友对战分享快乐。面对一个波诡云谲的国内游戏市场,相信国内厂商能够更加熟悉与从容,我们也希望海信与腾讯的合作能切实为中国的游戏产业的良性发展提供助力。

DSC0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