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生活小妙招 液晶电视怎么看才省电

2015-02-03 08: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液晶电视作为家里的一个大件,虽然不像电冰箱一样24小时开启,但也经常长时间开机,尤其是周末,一开就是一天也是常有的事。而且消费者在购买电视时,往往不会像购买冰箱空调一样特意关注电视的耗电量,因此往往不知不觉间,电视就为家中的电费账单做出了自己不可磨灭的贡献。电视变成电老虎,这可不是我们想要的,那么如何才能使电视更加省电呢?

  不用时及时关闭电视

  很多朋友习惯在家的时候电视处于长期开启的状态,然而,往往这种时候,电视就在慢慢地消耗电力。液晶电视内部的背光灯是有寿命的,长时间连续开启电视的话,会加速背光灯的老化,使屏幕亮度下降。所以,当用户离开电视前时,一定要记得将电视关闭,这样不仅可以省点,同时还可以延长电视的使用寿命。

液晶面板

液晶面板

  降低背光灯亮度

  实际上,液晶电视的功耗,有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于背光灯。而背光等在不同亮度下,功耗是有很大差距的。而很多电视在默认设置里,背光亮度总会被设置得比较高,这样不仅功耗和发热较高,同时过亮的背光灯对双眼的刺激也比较大。用户可以尝试降低背光灯亮度以及屏幕亮度至合理水平,这样可以同时得到更加舒适观看感觉。

液晶背光

液晶背光

  使用智能节能功能

  目前主流的电视机都拥有智能节能的功能,该功能可以在不同画面时自动调整屏幕亮度,从而达到省电的目的。虽然原理简单,但是智能节能功能却可以有效地达到节电的效果。甚至也有一些电视,还可以根据环境亮度来调整背光亮度,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节省电力。

  使用自动关机功能

  很多朋友在晚上看电视的时候,往往看着看着就睡着了。这样电视往往就会开一晚上直到早上,浪费了不少电力,如果我们提前为电视定时,在晚上睡着后电视能够自动关机,节省不必要的电力。

  拥有这么多省电的方法,用户可以再也不用担心电视费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