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液晶电视使用秘籍 七家牌照商排座次

2015-01-28 07: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本着“可管可控、绿色安全”的精神,广电总局对智能电视和互联网盒子进行了一系列的政策约束和整顿。现在不仅既能上网看在线视频、又能看电视直播的产品已经绝迹于江湖,而且对于有广电节目播放的智能电视与盒子来说,还必须要和广电指定有牌照的内容供应商进行合作,向他们购买节目内容才可以。广电总局把牌照颁给了七家供应商,而且去年7月已经宣布不再发放牌照,这意味着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互联网电视的内容将上演战国七雄争霸的局面。哪七家?央视国际、百视通、杭州华数、南方传媒、湖南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有表为证:

QQ截图20150127172221

国家广电总局(图片来自于网络)

国家广电总局(图片来自于网络)

  未来电视(ICNTV)

  未来电视是由央视国际与腾讯、中数寰宇合资成立的公司进行运营。未来电视的主要内容来自央视,并且是独家央视精品资源,拥有150万小时的央视精品视频 库,涵盖24小时新闻资讯、央视独家体育赛事、央视同步热播大剧、央视精品栏目、央视大制作纪录片、多元教育资源等六大方面。未来电视其他的内容提供商还有乐视、PPTV等。

  百视通(BesTV)

  百视通公司(BesTV)是国内领先的新媒体视听业务运营商、服务商,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和清华同方股 份公司合资组建。其核心内容是NBA、电影、电视剧、新闻。特色内容是少儿、财经、纪实。目前与之合作的内容提供商有SONY、华纳、环球、迪斯尼、福克斯、派拉蒙、环球、华谊兄弟、香港亚视、韩国CJ、上影集团、DISCOVERY、NGC国家地理、BBC、NHK等。

  华数TV

  华数是全国最大的互动电视、3G手机电视和互联网电视综合数字化内容的运营商和提供商。与300多家海内外知名节目内容提供商和制片商建立了长期的战略 合作关系,建成了国内最大的数字化节目内容媒体资源库。内容涵盖院线大片、热门剧集、新闻、娱乐、栏目、体育等。华数的电视剧引进占全国热播剧的三分之二,热门院线电影实时引进。电视栏目方面提供的比较多,涵盖电视访谈、娱乐综艺、法政视点、探索纪实等方面。新闻和体育也比较丰富,体育涵盖英超、意甲、 德甲、拳击、NBA、CBA等。

  芒果TV

  芒果TV是由湖南快乐阳光互动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该公司是湖南卫视致力于发展网络电视业务的全资新媒体公司。前一段时间湖南卫视回收所有自制节目的互联网版权,所以芒果TV的内容主要来自湖南卫视,内容涵盖电视剧、综艺、电影、音乐、纪录片、卡通、生活、新闻等,其他内容提供商为央广视讯、新风行、凤凰娱乐、pplive等。

  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CIBN)

  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简称CIBN)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开办的新媒体国际传播平台。CIBN是由央广新媒体传媒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覆盖中国大陆及北 美。其内容提供方主要有百视通、ICNTV、爱奇艺、PPTV、DOX多可视、中华美食频道、T&D、香江文化、CRIENGLISH英文天下、 江通动画、学而思网校等。内容涵盖新闻、影视、公开课、生活、亲子等几大方面。

  央广银河(GITV)

  银河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旗下央广新媒体公司,携手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和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进行运营。其内容提供商主要来自江苏电视台与爱奇艺,内容涵盖电视剧、电影、综艺、娱乐、音乐、动漫、生活、纪录、搞笑、体育、教育几大方面。

  南方传媒互联八方(云视听)

  互联八方云视听由广东南方传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互联八方云视听影视VOD点播业务包含“电影”和“电视剧”两大视听服务频道,内容提供商来自好莱坞、索尼影视娱乐公司、华纳兄弟娱乐公司、派拉蒙影业公司、韩国MBC电视台、香港寰亚电影公司、寰宇电影公司、嘉禾影业公司、星皓影业公司、骄阳电影公司、东方电影公司、名威电影公司和中国内地各大顶级影视出品机构。其他点播内容则以电视回看的形式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