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回家路上必带神器之——耳机该如何选择

2015-01-28 04:0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学校放假、春运开始,2015年春节又进了一步。对于全年都在外工作求学的小伙伴来讲,回家的心情有多迫切、回家的路就有多长。在漫漫回家路上,需要各种便携小设备来帮我们打发时间,而耳机就是其中重要的一件设备。

  选择头戴式耳机耳朵更舒服、选择耳塞式耳机携带更方便,各有各的好、各有各不足,小伙伴们该如何选择呢?还是要考虑到方方面面的因素啊。

  首先,头戴式耳机声场好、舒适度更好,不入耳的设计也能够很好的避免擦伤耳道,用户可以持续使用更长的时间。

  但头戴式耳机体积相对较大、携带不方便,并且相对而言耗电量较大,尤其是在使用MP3等设别时,由于供电量小,头戴式耳机可能不能完全发挥出声音的优势。

  相对而言,耳塞式耳机体积小、携带更方便、机会任何便携式发声设备都能够使用,但用户带上耳塞式耳机后外耳道口被紧紧堵塞,高音量的音频声压会直接进入耳朵、进而损伤听力。因此在使用耳塞式耳机时尽量将音量控制在较小的范围内,音乐也以柔和为主,尽量少听一些重金属音乐或者摇滚音乐、并且切忌长时间连续使用耳塞式耳机。

  在选择好带走哪个耳机之后,就要准备好携带适宜了,尤其是对耳机本身价格比较贵的小伙伴来讲,怎样在路上使用、保护耳机很重要哦。

  很多小伙伴选择将耳机随意扔进包包里,使用的时候再生拉硬拽的拽出来。在这里要告诉大家,耳机不用时尽量单独装进小的收纳袋,最好准备一个单独的绕线版将线材绕起来,以免使用时生拉硬拽拽断线材。

  入耳式耳机使用时最好准备一个耳套,避免耳朵遭受更大的伤害。如果是坐火车回家的小伙伴,晚上睡觉时切忌将耳机取下,不要带着耳机睡觉,这样会对耳膜造成不可修复的伤害。单次持续使用耳机的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

  头戴式耳机使用是要注意调节好头环的大小,尽量不要让耳朵或者脑袋被耳机挤压到,不然时间久了之后脑袋和耳朵都会很累。

  好啦,今天我们就先简单的将耳机小知识普及到这里,希望可以帮到大家,让大家在路上有个欢快舒适的气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