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投影机日常保养技巧之如果正确散热

2014-10-22 04: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目前大多投影机还是运用在商务工作中,由于使用场所的特殊性,投影机的保养往往不被人注意,但保养如何能够决定投影机的使用寿命,因此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我们也应该重视投影机的保养。下面我们就先来讲讲投影机的散热问题。

  众所周知,家用电器产品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主要问题,除了清洁问题外就是散热问题。家用电器长时间运行或者是在高温环境下运行,会引起自身温度上升,而温度过高会影响电器内部元器件的运行寿命,因此如何将家用电器运行温度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非常重要。

20120203_3

  投影机的散热问题不仅会影响到使用寿命,更可能影响到其成像质量,因此要更加注意。

  想要合理的帮投影机散热就要弄清楚投影机的热量来源:灯泡、电源和成像系统是投影机热量的三大主要来源。如果三者之一长期保持温度过高的运行状态,就会影响到成像质量和使用寿命。

  下面我们讲讲投影机的散热技巧。

  首先应该确保安装投影机时没有其他东西阻挡通风口。投影机跟电脑一样自带风扇,也设置有通风口,保持通风口畅通能够给予投影机本身一定的散热效果。在使用时不仅要注意不能有外物阻挡通风口,同时还要定期清理风扇,以往灰尘太多堵住通风口。

  其次,投影机不能长时间使用,使用周期最好是三四个小时,每工作三四个小时就应该关机让投影机进行一定时间的休息,长时间持续运行对投影机的损害会特别大。再者就是正确开关机,在关机后投影机的风扇一般还会继续工作,这是为了帮投影机降温,这时切勿切断电源,而是应该等到风扇完全停下来再去关掉投影机。

  第三,投影机安装时应该避免安装到有热源的地方,比如暖气片、其他发热设备等,离热源太近本身就是从外部环境给予了投影机温度压力,在投影机才开始工作时温度就已经过高,风扇的降温速度跟不上温度上升速度,容易对投影机造成损伤。

  以上是投影机散热的几个小窍门,希望朋友们在使用投影机时注意以上问题,细节决定成败,如何散热也关系到投影机能够使用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