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创新社交互动 TCLTV+电视A71C实现微信互联

2014-09-19 16: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红国

  十一长假临近,回家探亲和外出旅游的朋友都遭遇了抢票难的问题,更有网友抱怨,因忍受不了蜂拥而至的旅游观景大军,所以打消了出行的念头,打算十一待在家中,既舒服又能陪伴家人。虽然宅在家中,但还有这么一批牛人,他们通过TCL TV+家庭娱乐电视A71C的发送文字、图片、视频等功能,轻松完成远程互动,随时与家人朋友分享照片和趣味视频。

image002
TCL推出行业第一台连接微信的电视A71C

  9月初,TCL推出行业第一台连接微信的电视,在观看、互动、操控等方面实现全面突破,解决了以往智能电视体验的痛点,真正实现了“微信互联”,打造出一种电视娱乐社交的新玩法,无论是人与电视的互联,还是人与人之间通过电视的社交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让这款时下最热门的即时移动通讯软件,彻底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完美操控 人与电视实现微信互联

  TV+家庭娱乐电视在人与电视的互联方面,支持“扫一扫”、“说一说”、“摇一摇”三大功能,改变了以往操控电视的方式,通过微信,在哪里都可以操控,谁都可以操控,即使远在千里,动动嘴皮子一样可以操控家中电视。

QQ截图20140921155013

  打开电视的微信功能后,用我们手机微信中的扫一扫扫描右侧的二维码,就能够搜索到TCL微电视,关注该账户就可以将手机与电视进行绑定。值得一提的是,还可以将二维码图片发给异地的朋友扫描链接,两人甚至多人连接一台电视。连接到电视后,就像给朋友发送语音消息一样,按住微信语音键发送语音指令,就能实现对电视的全程语音控制以及多关键词语音搜索。

QQ截图20140921154946

  或许,有些朋友会觉得不太适应这种没遥控器的日子。其实很简单,轻轻摇一摇手机,就能调出手机遥控器,实现对电视机的遥控操作,上下左右、音量、关机、静音、主页等功能都可以实现。

  方便有趣 TV+创新性社交互动体验

14
电视屏幕上方会以滚动形式呈现所输入的信息
视频推送
视频推送

  TV+家庭娱乐电视A71C还将现在最潮的“弹幕”搬到了电视上,满足用户边看电视边与好友一起吐槽的愿望,如果互加好友的两个用户同时在各自家里通过TCL TV+家庭娱乐电视观看同个节目,那么通过绑定手机,他们便可以随时发表自己的看法心得,该信息会在电视屏幕上方以滚动形式出现,互为好友的用户可以看到对方发的信息、方便交流。

只需将手机与电视绑定并按下手机上相应的截屏按键,就可以截取视频图片
只需将手机与电视绑定并按下手机上相应的截屏按键,就可以截取视频图片

  TCL TV+家庭娱乐电视A71C特别开发了截屏功能,以往我们发朋友圈都是先用手机拍电视屏幕,这样照片难免不清晰,通过一键截屏,我们可以轻松截取当前正在播放的画面,然后将最清晰的截屏图像分享到朋友圈。

  使用截屏功能只需将手机与电视绑定,并在你想要的画面出现时在手机上按下截屏的按钮,手机就会自动将正在播放的画面截图保存至手机。更为人性化的是,考虑到手机反应问题和我们的反应时间,该功能支持截取按下截屏按钮前20秒的图片,共计10张,方便用户来挑选使用。对于很多社交网爱好者来说该功能非常实用。

image001

  据了解,为推动TV+产品普及,TCL将于9月22日至10月7日,开展以“国庆TV+,超值惠全城“为主题的大型促销活动。届时,TV+家庭娱乐电视将携爱奇艺系列A71C、A71S-UD,游戏系列E6700、E5700及曲面系列H9600等强大的产品阵营、震撼的优惠价格、好用好玩的功能应用,成为国庆促销大战最具人气的明星产品。近期有换购计划,特别是常用微信社交软件的朋友可以密切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