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一生只要一台电视 小编教你延缓电视老化

2014-08-06 01: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很多用户反映,家里的电视太过老旧想换一台,但老人们对看了十多年的老电视颇有感情,即便有了新电视还是想要保存旧电视没事儿看一看。但已经老化的电视屏幕对老人眼睛有很大的伤害,所以旧电视如何能够保证画质、保护老人视力成为一个问题。小编想要说的是,其实想要老旧电视不伤害老人眼睛,最好的方法就是更好的保护电视屏幕、防止屏幕过度老化、延缓老化过程。

  延缓电视屏幕老化的需要注意的有很多,下面我们来一一介绍。

  首先要保证电视不能长时间运行。很多老人看电视喜欢不分白昼持续开着电视,想起来时就去看,从不关闭。这种做法不仅费电,并且很容易烧坏电视,长时间下来也会对电视屏幕有很大的损伤,所以应该避免长时间不关电视。

  其次,很多用户喜欢将电视放置在阳光直射的位置,以此来为电视防潮。强烈的太阳光长时间直射会加速电视屏幕老化,因此最好保证电视放置在干燥且不会长时间暴露在直射阳光下的位置。

  最后,电视屏幕长期过亮也会加速电视屏幕老化。屏幕路亮度过高不仅加速屏幕老化,也会直接伤害到视力,因此要注意将电视按照说明书调整至一个比较舒服的状态,切忌单纯追求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