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吸引消费者手段 购买即将下市电器需注意

2014-03-03 05: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红国

  清明小长假期间,很多家电卖场为了吸引消费者,产品进行“大清仓”“大甩卖”等活动,但是其中却暗藏“陷阱”,消费者一不留神可能就吃暗亏,下面小编就介绍三条选择购买退市电器要注意的事项。

  陷阱一:“三包”卡上的维修点失效。企业自营的售后服务中心往往随着企业退市一夜之间人去楼空;而特约维修服务点也是依据退市前企业与地方售后维修商签订的合同提供服务的,企业退市维修合同自然终止,即使退市产品仍在“三包”期内,也无法享受此类“特约”维修点的免费服务。

  陷阱二:找不到配套零部件。热水器电视机空调等电器的某些零部件通用性不强,一旦该产品退市,维修时无法找到配套零部件。

  陷阱三:不出具维修记录凭证。消费者索要维修凭证时,修理方往往找出各种理由加以回避和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