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功能神马都是浮云 买电视还要看画质

2014-02-27 15: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唐朝

  [中国家电网原创]现如今电视企业一年接一年的推出3D电视、智能电视4K电视、曲面电视、OLED电视神马的,仅仅搞懂这些概念就让普通消费者吃不消,更不用说弄清楚哪个有啥用了。而在对这些新功能新概念的追逐过程中,电视最重要的音画本质已经差不多快被人遗忘啦。但是小编在这里想要提醒普通消费者,如果你没有看3D电影的爱好,也不想用电视玩儿游戏看视频,那买电视的时候就不要死盯着这些个功能不放了吧。除了价格尺寸和外形外,小编认为,对于此类用户最主要的应该是看!画!质。但是怎么看画质呢?小编教你怎么看。

  画质包含的内容很广,包括对比度、清晰度、相应速度、还原度等因素,买电视的时候首先是要看清楚这些因素才能决定要不要呢。

  对比度:液晶电视的对比度基本在400:1—1200:1之间,一般的家电卖场照明环境比较理想,所以我们看到的电视画面可能会非常亮非常舒适,但是当你把电视抬到家里一看发现,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太亮的电视画面非常刺眼,但想要调低画面亮度,又影响到了画面层次感和画面细节。怎么办呢?为了得到更柔和、更清晰透亮层次分明的电视画面,小编建议你购买电视时根据自家的光线环境,选择画面对比度正常水平下与家里的画境最为接近的产品,而不要追求过高或过低的对比度。

  动态清晰度:动态清晰度是指人眼观看运动画面时所感受到的视觉清晰度,液晶电视由于技术所限,在动态画面清晰度上相对要比等离子电视差一些,虽然目前技术更新很快,但细微之处的拖尾、模糊等现象还是存在。所以在选择液晶电视是要先了解该电视产品所使用的电视画面处理技术有无专门针对动态清晰度,如果有的话,再仔细来看看电视播放动态画面时的效果,之后做选择,小编建议,在播放动态画面时尽量选择打斗场面激烈或者类似美国大片的场景,这样更有利于看出电视在动态画面清晰度方面的表现。

  响应速度:电视的响应速度是指用户在给到电视指令之后电视的反应速度和反应效率,同时也只电视机对运动画面处理的反应时间。这一点可以直接拿到遥控器对电视进行快速操作,其中最主要的是进行视频切换,不仅能看出响应速度,也能顺便检查电视的动态画面瞬间清晰度。

  除了以上几点,小编认为,选择一台液晶电视还需要看看电视的耗电量。尤其对于一个爱看电视的人来说,这一点尤为重要,一般来说,液晶电视的耗电量相对较为固定,峰值和最低耗电量之间相差不大,所以用户在购买电视时可以随意测试一下,在同等尺寸的产品中尽量选择耗电量较小的,比较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