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孕妇自建家庭影院 专业级音箱摆放秘籍

2013-08-26 07:25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中国家电网原创]貌似小编身边的很多MM们近期集体怀孕了,有小宝宝当然是值得庆贺的事情啦,但也有不方便的时候。小编的朋友Zoe最近就很郁闷,因为她是个电影控,刚好8月份开始有好多电影上映,Zoe同学非常想每天都去电影院看电影,但医生说了,孕妇不能去电影院,因为电影院环境不好,更因为,小宝宝受不了电影院的音箱震动。Zoe只好郁闷在家对老公能出门看电影表示羡慕嫉妒恨了。老公也不忍心Zoe因为有宝宝就干巴巴的看着不能去电影院看电影,于是想了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在家自建个小型电影院。空房间是现成的,电视是新买的,够大、功能够齐全、画质什么的也都完全够看;蓝光机什么的也都齐备,按理这也就足够了。但是,大概也许是因为怀孕后比较吹毛求疵,Zoe非得让老公买俩音箱,才觉得够齐全,于是老公顶着大太阳买了一组5.1音箱回来,但是回来之后发现摆放成了问题,因为音箱放置的位置不同会影响到声音的平衡性、重低音的效果与中音的音质等,还有美观性的问题。于是几个人捣鼓半天,其中不乏请教“专业人士”这种事情,小编跟着也受教了一番,今天小编就拿出来跟大家分享经验啦:

  关于音箱摆放位置的问题,首先要关注到的是音箱和人之间形成的视听空间,看过生活大爆炸的人可能都对谢耳朵专属座位引述中关于声音、光线、风等因素印象深刻,其实这是真实存在的。音箱摆放的方式会很影响效果,所以即便是小小的一组5.1音箱,也要努力摆放的够专业:

  一、低音炮的摆放

  宝宝最适应的声音频率是500~1500赫兹,所以其实低音炮是不太能给孕妇使用的,会影响到宝宝脆弱的视听神经。不过既然我们装影院,就预先装好他,等宝宝出生后可以使用。低音炮要找一个比较容易布线的地方,要避免其他电器的干扰,还要注意倒相孔不能跟墙面离得太近,否则会影响效果。

  二、中置音箱的摆放

  看电影的时候,我们从电影中听到的主要人物对话等声音是通过中置音箱发出的,所以这部分应该是按需放在观赏座位的正前方,或者是电视的正上方也行。对宝宝来说,中置音箱发出的声音还是比较舒服的,所以孕妇们可以放心使用,只要声音不要太大就行,太大的话可能宝宝会觉得自己被吵到,会不停的闹腾。

  三、前置音箱的摆放

  前置音箱的摆放比较简单,大家可以像2.0音箱那样摆放,需要注意的是,两个前置音箱的连线应该与中置音箱连线尽量垂直,而且在高度上要保证一致,这里的一致不止是音箱高度一致,也要跟观看的人做下去之后的位置保持大体一致。所以在买摆放音箱的桌子时最好考虑可以调节高度的,会比较省时省力。

  四、后置环绕音箱的摆放

  后置环绕音箱分左右声道,摆放的时候要与前置音箱的位置对应,距离上也可以稍微远一点,但不要太原。后置环绕音箱的置放高度可以稍微高一点,但不要高出太多,以高出观赏的人做下去之后耳朵以上一米以内为宜。

  其实综合来说,自己在家搭建家影还是比较简单的,各项设备都不用太高级,毕竟是因为有宝宝才选择在家看电影,宝宝也受不了太刺激的情节,所以3D神马的都免了,音箱5.1也足够使用了。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大家想要效仿Zoe老公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音箱摆放很重要,但买到好音箱更重要,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嘛,所以在出门买音箱之前一定要在家仔细看看购买攻略,千万别被促销员给忽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