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TOP

平板电视使用指南:小技巧教你识别新电视

2013-02-16 05:40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购买电视一定要谨防电视是否是翻新机或是卖场样机,这两者的质量很难保证,可能会给消费者带来很多不必要的损失。为此大家可以从以下几点进行观察,谨防上当。

  1、电视外包装和机身外观需注意。新机外包装整齐,纸箱里面的塑料套袋和泡沫掂应该都是完好的,此外电视的外观也需注意,电视屏幕应该清洁无灰尘无划痕,而且要仔细检查机身是否有磨损、划伤、凹凸或碰撞之处。

  2、电视接口、插头是否完好。样机在展示的过程中,需频繁的插拔数据线,接口处很容易受损,用户需仔细检查每个接口,最好接上相应设备进行调试看是否能正常使用。此外也要注意电源线插头,新机的电源线插头金属片是没有插拔痕迹的,多次使用之后,金属片上会留有明显的插拔痕迹。

  3、电视画面显示是否正常。新电视机的图像是相当清晰的,色彩是非常鲜艳逼真的,调节亮度,对比是很明显的,黑白图像是非常明显的,也就是说当播放黑白图像时,黑就是白就是白,不应该掺杂任何不应该有的色彩。旧机的亮度欠缺,且色彩死板不逼真,调节亮度,变化范围明显缩小,黑白图像有其他杂色。这一点也是区别是不是翻新机的重要方法。